top of page

2016 07 大阪Day2


誠心誠意地覺得,

還好我每次出國都會給自己打一份行程,

不然過了這麼久沒更新,都要不記得我到底是來大阪做什麼了來著(欸

anyway第二天的行程基本上就是來當觀光客啦!

在第一天已經完全宅了一整天的情況下,

還是會給放一些簡單的日常行程的,這一次大概是我第三次來大阪,

雖然我來了三次,但都還沒去過那個被講到爛的今昔館,

所以我就去了(。

神後悔(欸

來自中國&韓國的觀光客多到難以想像,

人實在太多了所以基本上沒拍什麼,再加上不管怎麼拍基本上都是人,

走到後面相機直接妥妥進包(。

我發誓絕對不會再來www

看完了令人略後悔的今昔館後,

接著就準備去祭典了!原本在行程的規劃上就有打算要參加住吉祭,

也剛好前一天在大阪的親友也去參加了,親友表示很推,住吉祭比較是當地人才會去的大祭典,

很慶幸真的也沒看到什麼觀光客,一路搭電鐵的路上也看到了很多穿浴衣的櫻花妹子,

一路上順順地搭車,人也不多走起來很舒服。

來的這一天剛好是住吉祭最隆重的一天,有最精彩的夏越祓神事的部分,

下午到住吉大社時,神儀儀式也剛好開始了!

不過神儀儀式開始時,就有點開始飄小雨再加上人蠻多,拍攝方面不是那麼容易w

現場很多攝影師很早就開始卡位,其實我也覺得要拍攝可能要走到神社的階梯上視野會比較好,

但當下人真的好多擠不進去,所以變成拍到的幾乎都是背影居多xD

住吉祭算是在大阪的大盛事活動之一,

他們會身著中世室町期古裝的夏越女和金童玉女等鑽茅圈的儀式,祈求無病無災、消災解厄,

夏越祓神事是祭典中最精彩的一天,所以當天通常來參拜的人不少,

儀式開始時也有注意到身旁還是有一些觀光客,但不知道為什麼英語系國家居多呢www

參觀完儀式後我就到前面準備去抽籤啦!

前一天晚上就有看到親友抽的籤,就也決定今天來的時候要記得抽xD

據說這是在祭典這天會特別做的特別籤,雖然一個要500日圓,

但我覺得ok的!看一堆兔子擠在箱子裡真的很治癒啊~

下面是我拿到的, 放在手上大約是這種大小!

我拿到的籤是小吉,裡面大概是寫說....

「拿到此籤的人,你正好好正視著現實。」

人際-世界上不是都只有壞人。

健康-要平衡自己過勞的部分。

幸運物-純白的東西。

以內容來說,我想對我來說不壞,

這個籤我就心懷感激的與兔子一起度過我剩下的旅程了w

除了兔子籤外,還有另外有一個「大籤」也是在祭典時有的,

大籤非常有趣!看不少日本人都有上前一起搖那個大籤,光是整個籤筒就跟人一樣高了!

雖然我也挺想去搖的,但因為我這一天是自己來住吉祭,

實在沒有一個人去搖的勇氣啊xD

祭典沿路上可以看到不少小攤販,大概就跟台灣的夜市差不多,

攤販這類對我們來說挺平常的,不過在日本大概只有觀光聖地或祭典時才比較會見到xD

回去的路上也剛好看到了有在賣巧克力香蕉,就也買了一隻來嘗個x)

冰的!超好吃啊(爆)真的挺好吃的認真!

吃巧克力香蕉為了方便所以只用手機拍w

原諒那還被我裁切過的神差畫質xD

總而言之,參加完慶典心滿意足的回大阪市區,

回市區時也差不多是下午5、6點左右,跟親友約晚上一起去吃大阪燒,

想說還有時間路上就順便去了心齋橋的まんだらげ!!!

另外在去祭典的路上,剛好有經過梅田站,

一出站就發現有紀伊國屋,想說也沒幹麻去個書店看看好了,

結果一進去不得了........

是流司的寫真書啊啊啊(群魔亂舞)!!!!!

其實我本來決定晚點再去日本橋的A店看看(看日本官網寫有販售的樣子)

結果沒想到在這裡就讓我遇到啦(痛哭

不過當時身上現金沒帶很多,當下有掙扎一下要不要現在就買,

但覺得萬一明天A店沒有販售的話就.......所以還是敗了xD(欸

在買之前還成功勸敗了另一位親友,覺得一個就是....

「刷卡吧x)(幹)」

還好有買到真的,後來再回梅田車站時想說再繞去紀伊國屋看看,

結果我就!找不到路啦xD!(爆

梅田車站真的是........羅生門車站ㄅ。

老實說我覺得我也算是去過梅田車站三次,但我沒有一次不迷路的,

但發現不只我一個人這樣覺得後,就覺得在這裡迷路很正常ㄌ(欸

去まんだらげ的路上還有順便看到松cafe,

不得不說cafe一路上排超多人的,但我沒看松所以只是拍張照片以茲紀念一下(乾

接著就順利的去了まんだらげ挖本啦x)

まんだらげ比較偏向二手同人誌大店,種類很多也比K-books便宜,

但缺點就是裡面的CP會被擺的超亂的(但據說心齋橋分店已經是擺的很有良心的了)

我被店內那CP亂擺給重傷到啊(cry

我明明是去鳴佐區裡找鳴佐本,結果買回家後發現裡面有一本根本是逆CP啊(炸

而且那本偏偏沒標CP取向,封面剛好又是サスケ穿女裝,

看完的當下只想說........

這誰不會誤會啊幹xD!!!

anyway我看完被雷的滿臉血(。

你懂身為一個喜歡サス受的人.......看サスケ女裝攻的本的感受嗎(摔書

那本現在被我封印在牛皮紙袋裡,有人想要我可以直接送你(欸

我發誓下次去まんだらげ會好好慎選....(._.)

晚上就開心的跟親友一起去吃大阪燒的啦!

我本來想放張大阪燒的照片,結果回來發現大阪燒的照片手機沒存到(ry

覺得日本的大阪燒比台灣厚實超多,而且真的吃一個就超飽w

我們有在一起點了個炒麵,原本還很擔心炒麵會跟炒麵麵包的麵吃起來是同樣感受,

結果意外的大阪燒店的炒麵吃起來很正常!沒試過日本炒麵麵包的人......

有機會試一下真的(。

你會見識到新世界(各種意義上

由於我是隔天是早上的飛機,所以這次的遊記基本上就這樣的了,

這次其實就只是為了看舞台劇來大阪!但真的覺得有看到現場真的太好了QQQQQQQ

啊但最後一天晚上跟親友吃完大阪燒,回去我們聊天聊到半夜沒睡覺xD

也謝謝親友跟我半夜4點跑到街上玩Pokemon Go(爆

但說真的沒事別像我們這樣半夜隨便跑到街上,

日本的晚上還是很危險的xD

其實我原本以為,

我這一次來大阪第一天半夜12點看著最後一班車離去,就是我旅行中很驚險的事了,

但我沒想到我隔兩個禮拜的香港行更......驚險(ry

這就又是下一個故事惹。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