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6 08 香港Day4-深水埗布藝市場


現在才再寫將近1年前的遊記,

連我自己都想嗆我自己了xD(幹

 

Anyway 其實只是某一天突然發現出國的照片都沒有好好的保存,

然後發現明明去過了不少地方,但還留存在電腦裡的照片簡直少到我想哭QQ

除了近1年的出國照片還留著外,前2年的照片都已消失了(ry

覺得這一趟香港不能再弄丟照片,所以來寫遊記了(._.)

前幾天也剛好把當時出國的行程規劃本找了出來,可以順利的來補補當時的遊記了!

這一次去香港4天,但基本上前面3天不是外拍、就是宅,所以直到第四天才開啟了我的觀光客行程xD

之前有跟香港的親友提到說,想去看香港的布藝市場!

親友人很好的就這麼帶著我去了(*˘︶˘*)

香港的布藝市場位於深水埗港鐵站附近,

越往深處走,便會發現到房屋建築的老舊,有一種老宅邸的感覺。

回台灣後自己也有科普一下關於布藝市場的小知識,

據說這裡當初是為了「臨時」安置因建地鐵,而受影響的布料商販,誰知這一臨時便是四十載。

反而成為了一個另類的觀光景點,讓許多人飛來香港都會來到深水埗。

不過我只是單純的身為coser來看看這裡而已呢xD(欸

深水埗布藝市場=台北永樂市場,身為一介阿宅coser當然要來朝聖一下啊(爆

覺得在這裡的建築物十分有七零年代的感覺,

整條路一望眼過去都是像這樣的老舊宅邸,而且「棚仔」的數量非常的壯觀,

一抬頭可以看到頭頂滿佈著棚仔的鋼條,非常有趣。

路上還順便吃了咖哩魚蛋!好吃但也好辣xD

逛完了布藝市場後,就接著一起出發前往太平山了!

雖然很多人都是到太平山上看夜景,不過我在來香港前有先google一下太平山,

個人覺得白天的景緻比較美,晚上的夜景我倒還好xD

我出國對於看夜景還挺無感的,要找到合自己意的夜景其實不太多(欸

個人認為夜景要配合著水面,或是都市的建築物當中混有獨具風格的建築,才能突顯夜景的美。

Anyway 總之人各有所好xD

路上經過順路看到的叮叮車!

老實說取名叫叮叮車這點超可愛的,不過叮叮車2層的高度看了我怕xD

感覺好像一不小心車子會折斷似的www(想太多

然後我真的必須說.....

香港建築物的落差也太大了吧!!!(爆

那種落差感真的讓我嚇到了!

前往太平山的途中,一路上會看到像好萊塢電影場景的那種高科技建築,

但是可能下一個轉彎,卻看到了像深水埗埗那樣的老式住宅.....(滿頭黑人問號???

讓我不禁覺得我真的是走在同一個時空上嗎(???

那種感覺大概就像........ 東尼史塔克的大廈 v.s 四四南村 一樣,

反差大的讓我覺得很驚人wwwwwwwwww

上去太平山要記得買票搭乘山頂纜車ㄛ,

然後讓我說一句.......山頂纜車超級陡啊!!!(挫

那坡度的斜度沒有90度,也有個87度了啊!!!(幹

真的很陡!跟親友一起搭上去的時候我們都覺得超陡!

看上面那張照片就知道了,那種傾斜度真的不是一般的傾斜呀!

但我們還是很勇敢的邊搭邊用力自拍xD(欸

從山頂纜車下車後,要再上去觀賞太平山的風景的話,

必須從一棟百貨公司搭手扶梯到最高層的觀景台!我挺喜歡這一棟百貨公司的設計,

覺得內部設計很類似台北科教館,電扶梯的設計都是採交叉式的x)

上觀景台後的風景真的美到不行啊 。゚・(ノД`)人(´Д`)人(Д` )・゚。

從觀景台看下去非常、非常、非常的壯觀阿!!!

不管怎麼觀望出去,四周都是被滿滿的高樓包圍著,真的非常的有魄力!!!

而且怎麼拍都很美!那天天氣也非常好,

太陽高掛的隨便拍隨便美,高樓大廈中也直接連接著海,

真的是美到不行(cry

去完了太平山後,接著就準備去香港大學了!

覺得香港大學的建築物十分獨具特色,所以想去一探究竟個x)

前往的路途中剛好有遇到一個鳥園,其實小時候對鳥園有一點小陰影,

雖然是因為很微不足道的小事,但現在仍對鳥園會有點陰影就是xD (欸),

不過還是順道進去晃了一圈!但鳥兒們都在休息阿xD

香港大學整體就是一個,很美的北歐風式建築,

天氣好的時候拍起來真的像在拍仙居(誇張

我們是接近快傍晚的時候抵達,

當時時間越接近天黑,越可以從校舍內部看到外頭折射進來的夕陽光,

超.....美,真的....超.........級............美(往生

然後不知道大學裡面為何會有這個........

謎到不行的人體圖騰柱xDDDDDDDDDDDDD(爆笑

這東西真的超謎的,完全看不出來是在紀念什麼阿(大笑

看到的當下只覺得......很有鋼之鍊金術師裡面,

人體煉成失敗後的樣子,超像的(。

香港最後一天大概到這邊就結束了,

最後再放上,之前忘了更新到的維多利亞港口的照片!

這一次的香港行就也圓滿落幕的了!

至於因為自己犯蠢而導致睡了一天香港機場的事,我就不多提了(._.)

覺得也是得到了一個身為背包客的人生體驗(ry

但也因為睡了一天,所以我後來把香港機場逛的超級熟xD(打發時間哪裡都去看看

終於把1年前的遊記打完的我(ry

這下照片有備份到了,下一次更新不知道會是何年何月ㄋ

總之,我會勤奮一點的,大概 ( ◉◞౪◟◉‵)(幹


bottom of page